•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情系患病职工,爱心捐款暖人心

时间:2021-09-17 09:20:26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病魔无情,“韶福”有爱!近日,韶关市社会福利院把党史学习教育“我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为患癌职工开展捐款活动。

  一张诊断书,带来一个噩耗,韶关市社会福利院公寓部护理员张某(化名)被确诊为乳腺癌,现已住院治疗,后期要进行8次化疗。她家中尚有三个未成年的儿子是在校学生,治病的同时还要供三孩子读书,丈夫月收入仅有3000多元,她的患病给本来就非常困难的家庭,带来了更大的不幸和经济压力,全家人陷入了困境和绝望之中。在得知张某的家庭情况后,院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向全体职工发出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并得到了各部门全体职工的积极响应。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广大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无论是以前朝夕相处的同事,还是其他部门的职工,大家都为张某家庭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让她感受到福利院的关心和关怀。“50元、100元、200元……”这些不仅仅是一串数字,这汇集着市福利院全院干部职工炽热感情的爱心,形成汩汩暖流温暖着患病职工的心灵。短短半天时间,共募集善款5330元。募集到善款的当天下午,院党支部及工会委员一行将饱含职工浓浓爱心的5330元捐款送到张某手中,同时希望她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面对组织送来的慰问金和深切关怀,张某非常感动,她接过慰问金,表达了对福利院党组织、工会和全院职工衷心的感谢。     

  善款有限,爱心无价。本次捐款活动,是“学党史 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展现了市福利院干部职工团结互助的精神和亲如家人的情谊,为患重病职工传递了一份生命的热度,点亮了他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韶关市社会福利院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