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始兴县流浪乞讨救助安置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1-09-16 09:19:14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心工作人员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受助人员及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及人身财产安全。9月15日上午,始兴县流浪乞讨救助安置中心邀请始兴县消防中队相关人员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此次培训演练活动,消防员通过案例分析、现场问答的形式,讲解了火灾基本知识、灭火的基本原理及方法、火警电话及报警方法、火场逃生与自救、消防设施与设备等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在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基础上,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实操活动。消防员向参训人员边示范边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随机抽取参训人员进行演练,让大家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大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扑火救火能力。

                            (始兴县民政局  邓茂洲)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