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仁化县民政局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9-15 09:14:09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丹霞街道官口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连日来,仁化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组织局志愿服务队持续推进官口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仁化县民政局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驻镇帮镇扶村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全局出动,合理安排。仁化县民政局制定了挂点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排班表,全员出动,携手村干部和丹霞街道驻村工作队员对官口村10个自然村全覆盖开展整治,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提升到新高度。同时,着力推动垃圾治理,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投入到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局面,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强化督导,整改到位。连日来,仁化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分批分组深入官口村村,针对村里乱堆乱放、乱排乱倒、路旁杂草、乱搭乱建等行为进行整治,确保宅院内外物料堆放有序、房前屋后整齐、干净、有序;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狠抓整改,跟踪问效,促进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力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大大改善了官口村村整体人居环境。

  官口村委会腊口村小组村民刘秋明说:“通过民政局干部职工和村民的共同努力,大家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主干道和房屋前后干净整洁了,我们住起来也舒服多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得到全面提升。”

  仁化县民政局负责人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作为挂点联系单位,县民政局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整治,为群众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全力推进农村乡村振兴工作”。

                             (供稿:仁化县民政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