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乐昌市民政局积极开展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时间:2021-09-13 09:12:28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乐昌市民政局积极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工作,通过采取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形成整治合力、广泛发动社会各界收集线索、加强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等一系列措施,打击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净化了我市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创建了良好的条件。

  一、畅通渠道,多途径征集线索。市民政局通过通知、公告、倡议书等形式向社会公布了我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举报电话和邮箱,同时,在局办公楼内设置了“非法社会组织举报箱”,大力发动社会各界和群众参与专项行动,广泛征集非法社会组织线索,并积极宣传非法社会组织的特点及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和监督意识。

  二、发动倡议,加强社会组织内部管理。为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净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市民政局向全市各社会组织印发了《关于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的倡议书》,倡议各社会组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底线红线。自觉遵守《通知》要求,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各自行业内做好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宣贯和执行工作;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抵御功能。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加强内部管理,引导会员及员工依法依规参加各类社会组织活动;三是注重党建引领,发挥模范作用。要求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带头在党员中开展全面自查,提高党员的抵制意识、甄别意识和警惕性;四是提高防范意识,抵制非法组织。建议各社会组织在参加或组织会员参加其他社会组织举办的活动前,要核实清楚该社会组织身份的真实性、合法性,防止上当受骗,并积极举报,广泛参与到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中。

  三、深入社区,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为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确保活动深入社区及群众,取得实效,市民政局印发了《乐昌市民政局关于开展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政策宣贯进社区活动的通知》,对各镇(街道、办事处),各村(居)开展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政策宣贯进社区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同时,印发了《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对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说明,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并提供相关线索。活动中,全市195个村委会,20个村(居)委会在公示栏张贴了《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并通过各种渠道发放相关资料共计12000多份。举办周末政策宣讲会、进社区开展政策宣传等活动90场,参加活动人数共计1600多人次,充分发动了群众力量,共同形成对非法社会组织打击的良好社会氛围。

                              (供稿人:乐昌市民政局 邓军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