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村规民约“约”出乡风文明——南雄市民政局开展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09 09:15:59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好的村规民约,会让一个村呈现文明新气象。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提高广大村民知村规、识民约的意识,着力提升南雄市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9月8日下午,南雄市民政局成少凡副局长率队到澜河镇深入各家各户开展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树立文明风尚。

  南雄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澜河镇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搭建了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宣传资料,对群众进行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知识普及,耐心、详细地讲解相关内容,发动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的规定,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村民群众对于村规民约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该市村民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意识,真正让村规民约“约”出文明新风尚,让村规民约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助推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形成喜事新办,厚养薄葬,勤俭节约的新风。

  今后,南雄市民政局将进一步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契机,持续加强“村规民约”常态化管理,营造文明新风尚良好氛围。

                                   (南雄市民政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