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南雄慈善总会开展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07 09:08:07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9月5日,为迎接中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南雄慈善总会、南雄市爱善义工联合会在城区沿江路广场举办主题为“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慈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弘扬“中华慈善日”精神,充分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积极推进慈善文化和慈善理念的普及,营造全民关注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氛围,彰显南雄慈善温度,推动南雄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图片1.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市民宣讲慈善法规、慈善总会公益项目捐赠方法。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让大家认识到“做慈善”是每个公民自觉履行的社会责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慈善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一份爱心,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彩册800份、倡议书1000张,慈善纪念礼品若干。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人医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医务人员在活动现场为老人开展慈善义诊服务。

  在“中华慈善日”活动中,市慈善总会还通过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方式深度融合“媒体、互联网、慈善”,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宣传、慈善倡议等系列线上活动,并依托抖音软件、融媒平台推出形式新颖、易于传播的慈善媒体作品,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方式,激发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更多慈善力量投身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和脱贫地区发展汇聚更多慈善资源。

  南雄慈善总会是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市非营利社会公益组织。由社会各界热心慈善事业的单位、团体或个人志愿组成、依法注册登记,于2008年3月成立。其宗旨是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人为本、慈善为怀、扶贫济困、恤孤助残、赈灾救援、抗击疫情、助学兴教、社会公益;为发展慈善事业服务。南雄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遵照总会章程广泛开展各项公益慈善活动,运行有序,管理规范,自南雄慈善总会开通捐赠渠道以来,共接收捐款约1.17亿元,发放扶贫、帮困等救助项目款约1.11亿元,救助各类对象近万人次,是南雄市首家获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慈善组织。南雄慈善总会积极倡导慈善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南雄市民政局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