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乐昌市2021年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面试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1-09-06 09:06:59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乐昌考区2021年公开招聘“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面试工作于9月4日在乐昌市凤凰小学顺利完成。今年,我市共计划招录社工30人,经过前期的笔试选拔和资格复审等环节,共有90人入围面试。

  面试工作是一项事关社会公平公正、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为确保面试工作平稳、安全、顺利进行,乐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加强考务管理、优化考生服务方面下足了功夫,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部门联动,确保工作安全有序。主动对接教育、保密、公安、卫生健康、工信等部门,牵头成立了2021年公开招聘“双百工程”社工面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1个专项工作小组,建立了民政主导、多方参与、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如教育部门保障考点使用规范、公安部门保障交通秩序畅通、卫健部门保障疫情防控到位、保密部门保障考试试卷安全等。

  二是多种监督,严防各类违纪违规。严格执行考务人员回避制度,凡与考生之间有直系亲属关系及其他利害关系的考务人员,一律实行回避,不参与此次面试工作。面试考点实行封闭式管理,主考、副主考对面试进行全程监督,所有考官及保密人员均签订承诺书,严格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在考点实施信号屏蔽,考生进入候考室之前,安检人员对每名考生进行探测检查,杜绝了通讯工具、电子产品作弊和违纪的源头。

  三是双向抽签,考务程序公平公正。参加面试工作的考官,是从市、县民政等部门及镇(街道)公务员中抽选组成。在考官抽签环节,所有考官实行统一集中、随机抽签决定、现场分组,随机产生考官所在面试室。在考生抽签环节,考生代表抽取面试室编号,小组内面试顺序号的抽签由考生全程监督,工作人员负责操作,彻底杜绝人为因素对面试工作的干扰。

  四是优化服务,营造舒适面试环境。在候考服务上,对考生的私人物品和手机等进行统一保管;为考生提供饮用水、降温设施等,让考生安心候考;一对一安排引导员,引导考生更快速地到达面试室。众多服务举措的优化,让考生享受更优质的考试服务,有效保证了社工面试工作的顺利、优质、高效地开展。

                                (供稿人:乐昌市民政局 肖桥香)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