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业务工作

市民政局“五个四”工作法助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03 09:26:20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市民政局结合民政工作实际,以“五个四”工作法,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法治民政建设。  

  坚持“四个强化”,从组织领导、谋划部署、责任落实、后勤保障四个方面全力夯实普法工作基础;完善“四项制度”,通过健全完善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日常学法制度、法治教育培训制度、考核评估制度,大力提升民政法治能力;注重“四个结合”,结合规章制度、具体行政行为、热点难点问题、主题活动推进民政普法实践;突出“四大主题”,开展宪法和民法典宣传、民政法律法规宣传、党章和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疫情防控、国家安全等专题普法宣传,不断扩大普法覆盖面;依托“四大载体”,发挥基层普法优势、积极参与“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营造浓厚普法氛围。  

  “七五”普法以来,随着韶关民政系统普法广度和深度的提升,群众对民政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大幅提升,民政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撑。2019年以来,全市260余家主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运营;市民政局共办理行政执法318宗,没有出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市民政局在“七五”普法终期检查考核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并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扫黑除恶先进单位”“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