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通知公告

善美韶关招善引爱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韶关市社会组织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倡议书

时间:2021-06-21 15:36:32 来源:韶关市民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在决胜脱贫攻坚时期,我市各级社会组织作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为促进乡村发展提供多方面的资源支持、专业支持,充分展示了韶关社会组织的良好形象。在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下简称“6·30”活动)到来之际,我们特向全市社会组织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看,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也是事关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纵深推进治国理政、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问题。全市各级社会组织要切实增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广泛动员,凝心聚力,共同汇集全社会力量和资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二、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参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今年“6·30”活动的主题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广大社会组织要围绕活动主题,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方面振兴需求,广泛动员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积极参与“6·30”爱心捐赠、“百企帮百镇”“千企兴千村”、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消费帮扶助振兴”和“6·30消费帮扶云上行”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社会责任。

       三、强化组织实施,汇聚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合力。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更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全域全覆盖全面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决策部署的关键一年。各社会组织要将积极主动开展“6·30”活动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重点要发动和组织好企业会员积极参与“6·30”活动,在上级管理部门、本单位及相关爱心企业、帮扶对象间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及时交流工作动态,及时对接相关事项,确保“6·30”活动有序开展。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招善引爱,助力乡村振兴。我们殷切期待与您共襄善举,同献爱心,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韶关市民政局

                         2021年6月1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