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通知公告

韶关市民政局关于符合条件的社会团体填报2019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条件表格的通知

时间:2020-03-11 16:49: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各县(市、区)民政局、各全市性社会团体:

根据广东省财政厅等4个部门《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有关事项的通知》(粤财法〔2016〕24号)精神,公益性社会团体(含基金会,下同)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由财政、税务、民政等部门结合社会团体登记注册、公益活动情况和年度检查、评估等情况联合确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条件

(一)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团体,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项到第(八)项规定的条件;

2、申请前3年内未受到行政处罚;

3、基金会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3年以上(含3年)的,应当在申请前连续2年年度检查合格,或最近1年年度检查合格且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在3A以上(含3A),登记3年以下1年以上(含1年)的,应当在申请前1年年度检查合格或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在3A以上(含3A),登记1年以下的基金会具备本款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条件;

4、公益性社会团体(不含基金会)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3年以上,净资产不低于登记的活动资金数额,申请前连续2年年度检查合格,或最近1年年度检查合格且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在3A以上(含3A),申请前连续3年每年用于公益活动的支出不低于上年总收入的70%(含70%),同时需达到当年总支出的50%以上(含50%)。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将取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1、年度检查不合格或最近一次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低于3A的;

2、在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时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3、存在偷税行为或为他人偷税提供便利的;

4、存在违反该组织章程的活动,或者接受的捐赠款项用于组织章程规定用途之外的支出等情况的;

5、受到行政处罚的。

二、填报要求

1、社会团体应当首先对照申请条件进行自我评价,符合条件的请填写《社会团体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申请表》(见附件),表格需由社会团体盖章及法人代表签字,并对其真实性负责。

2.需要申报公益性捐赠扣除资格的社会团体请于3月30日前将表格和电子文档一并交韶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处;各县(市、区)民政局登记的社会团体的填报材料由登记地所在县(市、区)民政局汇总,并于3月27日前报送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逾期不再受理填报材料。(地址:韶关市武江区芙蓉北路57号副楼301室)。

三、相关措施

财政、税务、民政等相关部门将加强公益性社会团体的后续管理,加大对公益性社会团体的监督检查及违规处罚的力度。在社会组织监督检查或税务检查中,凡发现不符合条件的公益性社会团体,取消其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并向社会公告;公益性社会团体必须建立公益性社会团体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公开接受捐赠收入和支出情况,加强社会监督。

附件1:社会团体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信息表(不含基金会).docx

附件2:社会团体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信息表(基金会).docx



                                                                      

                                                                                                 韶关市民政局

                                                                                                    2020年3月1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