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通知公告

韶关市殡仪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告知书

时间:2020-02-03 10:32:5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现根据市疾控中心排查,曾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及其家属于2020年1月20日在市殡仪殡参加过告别仪式,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在原通知规定的基础上,我馆再次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即日起每具遗体仅限5名家属到殡仪馆办理丧事。办丧群众凭身份证登记,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殡仪馆。以下人员禁止进入殡仪馆:去过武汉或者湖北等疫情重灾区的当事人;出现发烧、感冒、咳嗽、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办丧家属需对进入殡仪馆人员的上述情况负责,如有隐瞒情况的,立即报公安机关介入处理。

  二、暂停举办遗体告别仪式、守灵、骨灰祭祀等群体性聚集殡仪服务,其他业务正常进行,遗体在6号厅确认后直接进行火化,捡灰炉火化项目取消“炉前仪式”。

  三、业务大厅办理手续人员限制2人,进入殡仪馆办理业务的市民自觉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结算方式仅限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不收现金。

  四、请参加丧事活动的亲属,加强自我防护,不在室内区域聚集,尽量少与其他办丧群众接触。殡仪馆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大厅、家属休息室等区域的通风和消毒工作。

    敬请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



                                                                                                                                           韶关市殡仪馆

                                                                                                                                          2020年2月2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