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民政局 > 通知公告

韶关市民政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29 16:16:3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全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省委、市委及时启动疫情处置指挥协调机制。目前,全市各地各部门正按照部署,通力协作、科学应对。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保护好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广大民政工作者要扛起责任担当,同心同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共识,提高抗疫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精诚团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以打赢防控工作硬仗的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使命。

  二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全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总要求,全力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冲在一线,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党政机关公职人员到村(社区)报到服务部署要求,主动亮明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配合街道、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要积极参与物资供给、患者救治、疫情防控、后勤服务、政策解读、知识普及、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全力团结广大群众,共同战胜疫情。

  三、增强预防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全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要增强预防意识,主动学习防疫知识,落实防控举措,做好自我防护。带头做好个人、家庭和单位的安全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注重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发现疫情主动报告、隔离就诊,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四、加强宣传引导,坚定防控信心。全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要带头贯彻中央及省市防疫安排部署,密切关注官方疫情消息,主动协助澄清事实,带头遵守有关纪律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应对、理性防护。

  全市民政系统工作人员,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联防联控,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韶关市民政局

                                                                                                 2020年1月29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