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仁化县江头村供销合作社创新城乡供销合作社发展模式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时间:2023-01-29 17:38:5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4月,仁化县董塘镇江头村供销合作社挂牌成立,村级供销社积极探索服务“三农”新思路、新模式,在市社、县社指导下积极响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建引领、社企共建”要求,积极构建党建、社建,采取“党支部+公司+农户+村供销社”的经营模式不断吸纳周边农户成为村级社社员,引领县周边乡镇农产品高质量发展。分别在仁化县董塘镇、大桥镇、周田镇、红山镇流转土地7000多亩发展现代无公害蔬菜种植。带动村民200多人稳定务工,年人均增加收入3万元以上。通过土地流转带动1500户村民每年增加收入超300万元,其中脱贫户30多万元。通过温室大棚设施进行新品种蔬菜苗培育,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蔬菜种植,定期为农户进行无偿技术培训服务,增加农户经济收入,对仁化县蔬菜产业新品种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起到积极的带动示范作用。

  江头村级供销社在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的同时对接韶关市仁化县牛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申报了丹霞女标准化养殖及有机肥加工厂建设项目,2022年8月成立了丹霞女养殖场,养殖场现养殖100多头牛,养殖场项目建成后辐射带动周边现代养殖示范区8个乡镇,同时有效解决附近村民土地撂荒和就近就业问题,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

  江头村供销合作社是仁化县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发展的典型,创新基层供销合作社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仁化县供销社 何丽红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