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乐昌市供销社领导班子前往两江镇参加乡村振兴组团帮扶单位联席会议

时间:2023-01-17 16:48:4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3年1月11日,乐昌市供销社主要领导邱鑑林同志、分管领导朱阳明同志前往两江镇参加乡村振兴组团帮扶单位联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驻镇工作队队长关于两江镇乡村振兴及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汇报。会上,各单位就两江镇乡村振兴下一步工作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两江镇党委书记李志龙表达了对帮扶单位帮扶工作的感谢,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忧患意识,凝聚乡贤力量,发掘内外优势资源,创新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激活产业振兴内生动力,做好两江镇乡村振兴文章。

  帮扶单位一行实地调研了两江镇“139+”美丽圩镇建设项目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强调要统筹规划设计、环境整治等工作,找准突破口,以良好的整体形象,形成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强大声势,在产业发展上持续发力。本次活动还走访慰问了脱贫户,为他们送去春节慰问物资,并送上新春的温暖祝福。

  2022年,市供销社高度重视对两江镇的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农产品流通方面的优势,一方面积极推进产业振兴,帮助生产销售地方特色农副产品,一是通过电商直播卖货;二是通过全省放心农产品直供平台;三是组织外地客商实地购货,一年来共协助当地向外销售水果等农产品500余吨,价值250多万元。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开展“粤菜师傅”、“农村电商”等技能培训,帮助推进人才振兴,一年来,联合有关部门在两江举办多期培训班,共培训100余人次。会上邱鑑林同志表示,今后市供销社将一如既往地利用自身优势,帮助两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推进两江镇的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供销贡献。(乐昌市供销社 张臻源供稿)

图:两江镇乡村振兴组团帮扶单位联席会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