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粤北区域农业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已试运营

时间:2022-12-28 11:11: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粤北区域农业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为韶关市供销社企业集团投资建设的2022年公共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试点改革专项资金项目,设在天韶冷链物流园二期,项目总投资为1000万元人民币,功能区包含韶关供销历史文化陈列馆、韶关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三区七县产品、助农产品及832脱贫地区产品)、供销农业体系展示区、数字供销综合服务区域、农产品电商直播平台、涉农培训中心以及公共型农业服务流动展区等板块。

  一、韶关供销历史文化陈列馆

  该陈列馆设在园区一号楼展厅,展示主题分别是供销合作社简史、供销合作社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和国家领导人论供销合作社、供销合作社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和前进中的韶关市供销社。展示的历史资料范围主要包括供销合作社历史文字资料、图片资料、影像资料、各类文件、领导批示、信件、票证、实物、实物复制品等。目前,已完成陈列馆装修布馆及史料文物征集工作,共计收藏和展出全市供销合作社各类文献近2000件,实物藏品300余件。

  下一步,韶关市社将着力将其打造成韶关供销历史“网红打卡点”,宣传展示供销合作社百年奋斗史和我市供销合作社悠久文化历史,促进供销系统和市民、游客的文化交流,推动其成为传承供销合作社光荣历史和文化的窗口、服务“三农”及供销合作社干部教育的实训基地。

  二、韶关名特优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

  该中心涵盖了韶关三区七县农产品区、832脱贫地区农产品区和广东扶贫馆产品区3个板块。韶关市社扎实做好全市农产品统筹收集工作,目前在广东扶贫馆上架扶贫产品93个,拓展832扶贫平台合作商家达13家,助力打造当地品牌农业,促进农民增收。为全社会广泛参与采购脱贫地区、广东扶贫农副产品,推动各地乡村产业振兴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支持。

  接下来,拟举办粤北地区农副产品展览会,组织各县(市、区)推荐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较高的社会知名度的农产品参展;同时,联动农产品电商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展销,韶关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搭乘互联网“云端”快车,探索韶关特色优质农产品产业振兴之路。

  三、农产品电商直播平台

  该平台配置五“韶关甄选直播间”和一套户外直播设备,旨在为本地农户、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提供农产品电商直播场地,通过“线下实体展示+线上电商推介”方式,“实体店销售+直播带货”的渠道,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经营,助力推广地方特色农产品多渠道销售。目前,韶关市社集团公司已完成全市农产品供应链情况调查收集,该直播平台已试运营

  四、供销农业体系展示区

  该展示区主要为天业、天禾、天润、惠州基地公司、省直供配送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大集团公司的展示介绍。

  五、数字供销综合服务区域和公共型农业服务流动展区

  含农产品路演和发布、农产品电商直播平台的线上销售区域和数字供销展示区,助力构建“线上+线下”农产品流通体系,创新数字化农业社会化服务。

  六、涉农培训中心

  涉农培训中心为集培训、会议、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涉农培训中心,现已积极对接各大院校和职中,提供涉农类培训场所,下一步将打造成涉农类院校或专业的学生实习和培训基地。

  目前,粤北区域农业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已试运营,入驻合作企业2家(电商及流通企业),展示展销韶关市本地合作商家产品230款,广东消费帮扶合作商家的产品46款,全国消费帮扶产品169款。预计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可进一步打造具备农产品生产、供销、信用服务功能的一体化中心,实现农产品产销对接,有效提升农产品竞争力,利于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市供销社办公室 练秀萍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