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供销合作联社 > 动态信息

仁化县供销社着力推进开放办社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20 14:55: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落实《广东省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打造为农服务生力军行动计划》,实施“联农扩面、服务提质、运行增效“综合改革行动部署,仁化县供销社通过组织开放、经营开放等形式,进一步加快推进开放办社的工作步伐,通过吸纳社会精英,整合利用供销系统内外资源,加强宣传带动,拓展延伸经营服务网络,最终达到联合发展、协同发展、共享发展的目的。参与开放办社的成员单位将享受到县供销合作社提供的政策扶持、培训引导以及涉农金融、企业产品宣传推广、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对接等服务。

  据统计,该县供销社系统已打造具备3项服务功能的镇级供销合作社4个,新建村级供销合作社11家,新增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15家,2022年吸纳了3家从事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产品流通的企业为供销社成员单位。联合建立特色农产品、农业产业链服务示范基地2个,创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2个,预计年底可完成生产托管服务面积约3.8万亩。

  今后,仁化县社将继续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大联农扩面,增强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深化联合社治理机制,提升为农服务体系机制、运行和管理效能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助力乡村振兴。(仁化县供销社 何丽红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