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 > 动态信息

市发改局开展春节前粮油保供稳市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时间:2023-01-17 15:39:51 来源:韶关市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粮油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平安有序,1月10日至17日期间,市发改局成立2个督导检查组,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伟明、二级调研员曾玉丰分别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到各县(市、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市军粮供应中心等地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粮油储存仓库、应急加工点、应急供应网点、大型超市、军粮供应点实地检查,并与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全市粮油保供稳市、粮油及应急物资储备、粮油应急加工、粮库安全管理及军粮供应点安全管理等情况。从现场检查情况看,目前我市粮油及物资储备充足,粮油市场价格平稳,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较到位。

图片1.png

图一:检查组深入粮库进行检查 图片2.png

图二:检查组到超市了解粮油保供稳市情况

  检查组指出,随着春节临近及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粮油保供稳市等工作面临新情况新任务。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确保春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要持续加强市场监测,春节期间启动日报告监测制度,安排专人上报粮油市场实时动态信息,确保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三是要抓好粮源调度,及时投放适销对路的粮油产品,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丰粮油品种,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加强储备与应急供应的有效衔接,确保随时调得出、用得上。四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紧盯生产各环节风险点,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始终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供稿:粮食和物资调控科 陈蕗)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