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铭记峥嵘岁月 传承长征精神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纵深发展

时间:2021-04-15 09:49:1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部署新要求,4月13日,省财政厅资源环境处党支部书记刘小聪同志等一行6人来韶,与韶关市财政局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铭记峥嵘岁月,传承长征精神,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纵深发展”的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推进党史教育纵深开展。市财政局副局长陈树川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观洪同志以及市财政局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位于仁化县城口镇,是广东省内唯一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纪念馆,馆内展出大量红军在粤北地区的历史文物、文献,运用声、光、电、VR等新科技手段及油画、雕塑等艺术表现手段,生动、立体、全方面地呈现出红军长征过境粤北战斗历程,创新方式方法宣传党史知识。让参观者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战火纷飞的粤北革命长征现场,切身感受到革命精神的伟大。  

  经过讲解员的细心讲解,参观人员一行在铜鼓岭、城口等地战役的文献资料和影视作品中,学习了红军战士在艰苦卓绝的情况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在红军街、地下情报站胜一理发店、打铁铺旧址中,感受到了粤北人民积极支援红军的军民相依鱼水情谊。“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让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敢于担当、勇于争先的精神动力。

  参观结束后,共建支部相关同志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省级垦造水田项目结算工作调研,力争解决水田项目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本次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相促进的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建组织力。下一步,共建支部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党建活动,为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财政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5091634.jpg微信图片_20210415091627.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