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乳源瑶族自治县财政局顺利完成 2019年度粮食安全考核工作

时间:2020-01-08 09:51:37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乳源县财政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自查,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考核工作。

  2019年,乳源县财政局“三举措”保障全县粮食安全:一是完善相关管理办法,规范地方储备粮管理,确保粮食库存真实准确,充分发挥地方储备粮的宏观调控作用。二是加强粮食安全监管,不定期对县级承储库进行逐仓、逐屯检查核对,督促县粮食购销责任有限公司认真执行储备粮轮换计划和轮换制度、规范操作,确保粮食安全。三是及时足额拨付资金,依规使用粮食风险基金,年初已将550万元的粮食风险金拨入市农发行专户,加强粮食风险金的规范使用,按照相关规定,全部用于县级储备粮的保管费、轮换费、利息及售粮价差等支出。

  接下来,乳源县财政局坚持严格按照规定标准,落实地方储备粮保管费用、贷款利息和轮换费用补贴等资金,积极发挥财政资金对储备粮的安全保障作用稳定全县粮食市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