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共推禁毒宣传,共创平安生活 ——乐昌市财政局联合乐城街道办事处开展禁毒宣传进单位活动

时间:2020-01-06 10:16:07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30日上午,乐昌市财政局联合乐城街道办事处共同开展禁毒宣传进单位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积极推动禁毒工作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实现了人人识毒、防毒、拒毒的良好效果。具体做到:

  (一)观看禁毒宣传展板,突出学习效果。让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四知道”:知道什么是毒品,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除,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制裁等主要内容,让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

  (二)展示毒品种类模型,提高认知能力。此次活动向大家展示了杜冷丁、K粉、美沙酮、大麻、鸦片、冰毒、摇头丸、吗啡、麦司卡林等各种常见毒品,让干部群众直观地认识毒品、熟悉种类,做到入眼、入心、入脑,积极带动身边人自觉能动性地参与禁毒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三)禁毒工作进单位,加强拒毒意识。活动中,由乐昌市财政局和乐城街道办事处组成工作宣传小组,将禁毒宣传普及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市委农办、市新城办、乐昌市投资实业有限公司等11个单位,细心讲解禁毒内容,动员各单位各个年龄阶层和各个行业领域的人群参与到禁毒宣传的活动中来,提高毒品预防,坚决抵制毒品,使禁毒宣传教育面更广、效果更明显、基础更扎实,为乐昌市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

  据悉,此次活动参与人员达到300余人,共分发禁毒宣传单300余份、宣传小礼品200份、平安手册200余份等,主要通过“一对一单位宣传、面对面群众交谈”方式,重点讲解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技巧,着重强调了禁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旨在号召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创造平安乐昌、法治乐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乐昌市财政局联合乐城街道办事处开展禁毒宣传进单位活动.jpg2.禁毒工作进单位.jpg3.展示毒品种类模型.jpg4.观看禁毒宣传展板.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