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到新丰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时间:2019-12-23 11:18:4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19年12月20日,韶关市财政局局长陈大川对我县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进行现场踏勘,了解项目实施情况。陈大川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深刻认识到该项目的重要意义,合理规划,注重社会实效,依法合规使用财政专项资金,花小钱办大事,注重节约成本和资金使用绩效。

  随后,在县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财政管理工作座谈会,新丰县财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调研座谈会上,县财政局局长林继开对县财政局班子队伍建设、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改革、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评价、财政收支、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项目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另外,陈大川重点了解了我县“三保”支出、涉农资金及重大项目建设的情况。

  会上,陈大川对新丰县财政局的近几年取得的成绩、财政队伍建设及财政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由于新丰县经济基础薄弱,缺乏重点税源企业,加上减税降费政策力度越发加大,财税收入增长形势不容乐观。

  陈大川强调,抓班子团结是党组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内容,以党建为引领,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陈大川要求,要正确履行财政部门工作职责,坚持科学理财管财,精抓善管,促推新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牢牢守住“三保”底线,不断强化和完善“三保”措施,开源节流、立项争资,为县委、县政府建设的各项民生工程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二是提前谋划本级收入任务,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同时,全力挖潜,应收尽收。三是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实现预算与绩效挂钩,推进县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向深向实。四是把重大项目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在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时,要做好事前审计、事中跟踪审计、事后财审,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合理、高效。五是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吃透上级政策,把握投资方向,认真谋化梳理,加强项目申报,主动积极沟通衔接,加强跟踪协调,随时了解信息动态,把握项目进展情况,在增进感情和提高业务水平的基础上,争取得到上级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力争上级扶持资金倾斜新丰县,使新丰县能够获得更多的资金项目。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