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仁化县财政局严把投资评审关核减金额达1.19亿元

时间:2019-12-11 18:54:1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仁化县财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规范项目管理、节约财政资金为目标,按照“不唯增、不唯减、只唯实”工作原则,严把关键环节和重点关口,积极服务全县政府工程建设工作。截止11月,仁化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共审结工程项目106个,送审金额12.87亿元,审定金额11.67亿元,核减金额1.19亿元,核减率达9.3%,有效节约了财政资金,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主要做法是:一是主动服务提前介入。评审中心积极发挥财政财务与工程技术服务的专业优势,主动前移审查关口,在项目规划决策和预算编制阶段就积极介入,指导建设单位落实投资限额设计要求,合理编制项目预算。二是深入现场全面核实。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开展跟踪评审工作,及时掌握工程进展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严把项目合同签订、招投标、资金拨付、施工变更、工程结算等关键环节,并向相关部门及时反馈项目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客观公正规范评审。严格规范资料报送,完善、细化项目评审标准,对送审的结决算阶段项目,仔细对照政策文件、工程预算报告、竣工验收资料、设计图、合同书等,结合现场踏勘和施工记录等严格核实工程的量、价、费,确保工程结决算客观、公平、合理。四是借助中介提高效率。依法依规选取信誉好、力量强、资质高的中介咨询机构作为长期合作单位,促使中介咨询机构按市场经济及公正、诚信的要求,不断提高业务质量。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