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仁化县财政局“四统一”加强公务用车加油卡使用管理

时间:2019-10-25 17:13: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节约公务用车费用,提升车辆使用效率,仁化县财政局制定并印发了《公务用车加油卡使用暂行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要求,局机关所有公务用车一是统一实行一车一卡制度,确保定车定卡专用,严禁公卡私用。二是统一专人负责管理,要求设立加油总账及各车辆明细账,驾驶员加油完毕后,需在加油小票上签字并注明车辆行驶里程数,以便每月末核对加油情况。三是统一对油卡预充值。在油卡金额接近300元时,由油卡管理员报分管领导审批同意后对各公务车辆进行统一充值,并将各加油卡金额分配情况进行登记存档。四是统一规定加油。县内严禁现金加油,如在异地加油的,需开具发票,并说明情况。

下一步,仁化县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务用车的管理工作,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公务用车油耗使用情况,预防各种主管或者客观原因而导致的公务用车违规行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