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乳源瑶族自治县财政局积极推进“数字财政”建设

时间:2019-09-29 11:58: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财政信息化三年重点工作规划》《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政府”工作部署,918日,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全省“数字财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乳源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后,乳源县财政局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推进我县“数字财政”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数字财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乳源瑶族自治县财政局“数字财政”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了“数字财政”建设管理模式、技术路径、工作任务和时间要求,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按照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熟悉信息化的标准,从各股室抽调业务和技术骨干共12人组成“数字财政”建设专班,负责整体工作的推进。   

  二是落实工作部署。“数字财政”建设专班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明确责任分工,将每一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个人。积极落实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规划,结合我县管理实际,按照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目标,对基础信息管理、项目库管理、预算编制、预算批复、预算调整和调剂、预算执行、会计核算、决算报表等涵盖预算管理的八个方面进行梳理,确保我县管理规范与财政部制定的标准统一。 

三是加强沟通衔接。加强与省财政厅、软件公司沟通衔接,主动对接省级统一建设、集中部署的政务云平台,做好核心业务系统运维准备,确保适应省级集中管理、主动响应、高效服务的运维要求,推动乳源县“数字财政”建设,助推现代财政制度建立。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