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关于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0-01-20 10:50:16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学懂弄通改革政策,1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9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省涉农办《关于深化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市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由市涉农办主任陈大川同志进行解读,以《实施意见》的实施背景、总体思路为切入点,从省定原则方向、市县储备遴选上报项目、省级开展项目联合审查、市县政府履行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强化绩效管理,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和监督检查等6方面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我市的贯彻实施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学习,学懂弄通改革政策。二是狠抓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要完善项目库建设和管理,确保“钱能支出、事能办成”;同时要强化资金分配使用与监管,加强信息公开,强化绩效管理,加强考核问责。三是完善机制,积极解决难点问题。要建立健全约束监管机制,加强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扎实稳步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工作。

  会议对下一步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提出了要求。一是以资金为指引。由发改、财政部门牵头,对涉农项目提出具体储备要求;二是以培训为手段。各业务部门要对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政策学懂弄通,将政策深入培训到基层。三是积极谋划项目。市县要成立专人专班,专门谋划本地区的项目。四是要围绕项目,全市要进行交流、评比。对于项目储备落后的,项目支出进度慢的,要进行检查,通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