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一行到扶贫 联系点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新春慰问活动

时间:2020-01-09 09:08:3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月8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树川率局扶贫工作组,赴精准扶贫联系点曲江区大塘镇东岗岭村开展调研和新春慰问活动。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克服困难,过上幸福生活,并给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座谈会上,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以及曲江区、大塘镇、东岗岭村相关领导分别围绕贫困村三年帮扶成效和2020年帮扶思路、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陈大川同志代表市财政局对区、镇、村领导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东岗岭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16年实施精准帮扶工作以来,市财政局、韶关冶炼厂积极协助落实贫困户医疗、教育、低保、养老、信贷等方面政策,大力筹措各类扶贫资金,通过产业、就业、住房等方面的帮扶,帮助全村20户贫困户于2018年底全部达到省定脱贫“八有”标准,于2019年顺利脱贫并通过省第三方评估,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省定脱贫收入标准近3倍,村集体收入增长了近22倍。同时,针对如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和开展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产业帮扶,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就近就业,探索建立稳定增收脱贫长效机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长远,拓宽思路,超前谋划,注重扶贫与发展联动,在现有资源基础上,聚焦帮扶产业项目,通过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助力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实现村民就近就业、增收,高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全面加强项目谋划,积极争取上级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农村饮用水安全、垃圾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涉农重点工作,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做好项目谋划、包装和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上级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助力打造美丽干净、生态宜居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三是要加强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止财政资金被侵占和浪费,确保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切实强化对帮扶资金和财政专项资金的财务监督和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化、合理化、规范化。提高帮扶资金和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率,使得每笔资金都能够用到实处,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四是要抓好迎检工作,对照考核体系梳理工作台账,确保顺利通过省、市扶贫考核。对照省、市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指标任务要求,结合村的实际情况,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扶贫各项工作,争取在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检查中取得一流的成绩。

  曲江区区长伍文、曲江区财政局局长吴东华及大塘镇领导参加了座谈并发言。(胡莹莹 供稿)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