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政府债务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9-12-30 16:29:21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规范政府债务管理,做好新增债券资金申报、分配和使用工作,使我市政府债务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12月27日,市财政局举办了财政系统政府债务管理专题培训班,邀请财政部广东监管局、省财政厅债务处及市审计局的领导进行授课,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债务工作股室负责人、经办人员及市财政局各业务科室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领导从政府债务管理政策、新增政府债券需求项目申报、债券发行、债务空间测算、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和债务系统的务实操作等方面,为我们作了精彩而务实的讲授,使我们对政府债务管理有了更清晰深入的认识,对提高债务管理能力、做好今后全市的债务管理工作起着重要的现实和指导作用。

  市财政局债务工作分管领导对各位领导百忙之中应邀前来授课表示感谢,并对全市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识政府债券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争取和使用新增政府债券资金是现阶段各级地方政府筹集发展资金的主要渠道,做好债务管理工作,积极争取和充分利用债券资金,是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重要手段。财政部门要落实债务管理的职能工作责任,站位大局,服务全局,努力把债务管理工作做出成效。同时,强化债务管理的风险意识,科学测算债务风险和举债空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二是努力学习债券管理的各项政策法规。政府债务管理及新增政府债券申报、发行和使用工作政策性强、专业性强,我们不仅要加强对债务管理政策法规的学习,还要不断进行研究,分析债券发行的政策导向,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以争取更多的债券资金助推我市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全面系统地推进债券管理的项目库建设树立“谋项目就是谋发展”的理念,根据我市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认真梳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对标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将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强发展的项目储备足、储存好,全面系统地推进新增债券需求项目库建设,做实我市争取政策资金的基础工作。2020年起,市财政局将各县(市、区)财政部门的债务管理项目库建设列入年度工作考核考评的内容之一。四是全面加强财政政府债务管理干部队伍建设。各县(市、区)财政部门要参照省财政厅和市财政局的债务管理机构的设置,设立专门的债务管理机构,配备专门人员,努力建设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财政政府债务管理队伍。

微信图片_20191230162131.jpg微信图片_20191230162128.jpg微信图片_2019123016212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