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开出首张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电子票据

时间:2019-12-27 13:48:13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24日,市财政局办公室财务人员收到用户的水电费,登陆广东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成功开出首张行政事业单位资金往来结算票据(电子),并通过短信的方式将电子票据信息传输给缴款人,标志着韶关市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财政电子票据是单位财务收支和会计核算的原始凭证,是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的重要依据,具有与纸质财政票据同等的法律效力。财政电子票据的上线,不但减少纸质票据在印制、运输、保管等多环节的管理成本,提高财政票据监管效率,满足了缴款人对取票方式的多样化和信息化需求,实现缴费、开票、告知、查验等环节信息同步,无缝链接。

  下一步,财政电子票据将推广至市级所有用票单位及各县(市、区)财政票据监管机构,力争明年年底前全面完成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微信图片_20191227134713.jp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