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培训会

时间:2019-12-27 12:38:09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4日,市财政局在市委党校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培训会,部署我市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财政局和市财政局业务科室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少康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对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序推进部门决算编制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我市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二是要精准把握编报要领细则,据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编制部门决算。三是要严格审核,确保报送的部门决算数据资料真实、完整、准确。四是要利用决算数据进一步研究决算分析新思路,为财政政策和宏观调控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依据。

  会上,市财政局国库科同志就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进行讲解,从部门决算编报体系、变动情况、报表编制说明及报表填报说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工程师对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操作系统进行培训,从编报系统使用前准备工作、系统的具体操作、操作中常见的问题及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对部门决算编制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各部门编制部门决算报表的技能,为我市圆满完成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227123402.png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