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9-12-10 08:55:05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2019年12月5日下午,韶关市财政局举办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了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张天海同志授课辅导,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调研员张德文同志主持会议,局干部职工110余人参加。

  天海同志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任务、全会重要决定的背景和考虑、全会的主要看点和精髓要义”四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充分认识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列举了大量古今中外事例向与会人员展示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好制度、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好制度、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好制度、是被实践证明有效管用的好制度,并从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辅导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财政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研讨;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和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充分了解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二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和财政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财政各项改革任务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贯彻到财政工作方方面面,更好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当前财政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财政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专题辅导讲座结束后举办了“韶关市财政局第十四期双周讲坛”和“微论坛”活动,由财政数据中心工程师林楠彬同志围绕“网络信息安全”主题为大家授课。(机关党委  谢钰瑶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