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干部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

时间:2019-10-29 16:07: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8日,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到仁化县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W020191030361971067237.jpg


  在纪念馆,讲解员利用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再现历史场景,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央红军于1934年10月25日至11月14日长征过境粤北的历史,展示了无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创业的英雄业绩。

W020191030361971228734.jpg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所有的展厅。看到了显示那些年红军长征过境粤北的大型雕塑、大量图片、文字资料及实物,生动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动人场景,再现了战争年代人民和红军鱼水深情;微暗的光线下,看到了电光呈现模拟的战争场景,使人身临其境;看到了当年红军简陋的作战指挥室、战士们战争用过的枪杆和器具等。红军在艰难困苦的情况下,凭借不屈的革命精神和艰苦的战斗,取得了胜利。望着墙上刻着的一位位英雄的名字,大家心生敬仰之情,对来之不易的革命胜利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烈士们前仆后继奋勇杀敌、人民群众积极支援前线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深深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W020191030361971388907.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干部思想受到强烈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在红军长征中所迸发出的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大无畏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弘扬红军光荣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为韶关财政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力量。(胡莹莹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