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指导开展乐昌市2019届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

时间:2019-08-28 10:57:59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速乡村发展,依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2019中央一号文件)、《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粤发﹝201816号)等文件精神,820日市财政局法规和会计科、会计考试中心负责人员前往乐昌市指导开展“2019年乐昌市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会计师李井勇作为主讲老师,乐昌市乐城街道、长来镇、北乡镇、廊田镇、五山镇、坪石镇和大源镇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学员们学习了有关乡村振兴的重要文件精神,了解了我省部分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以及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握了乡村振兴的努力方向。并掌握了如何规范村组财务管理,服务和谐乡村建设,如何开展村居两委“白条帐”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们一致认可,有利于乡村“五大振兴”,推动乡村加速发展,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利于规范乡村的会计核算和监督,规范财务行为,杜绝违纪违规现象,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规范资金的使用核算;有利于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化解农村基层廉政风险,推动农村基层治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