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韶关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1 23:09:00 来源:韶关市财政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初心意识、使命意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奋发进取、建功立业,韶关市财政局机关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机关及下属党支部100名党员参加活动。 

  仁化县城口红色小镇人民礼堂,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大会。会上,邀请城口镇文化站的黄本州站长为我们讲授了红军在城口镇活动期间的感人事迹,对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赵雅娟市直机关优秀党员邱治华、吴夏丹、邓晓仪,以及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李义娣、成敏、潘英旋、谢钰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陈树川、朱观洪、邓韶江、官凌海、邓翠华、黄炜、曾迪、李京萍进行现场表彰。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大川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胡列峰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局广大共产党员在局党组、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以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和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实现大财政、大预算、大保障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坚定信仰上当模范,在本职岗位上当标兵,在业务技能上争优秀,在遵章守纪上做标杆,在日常生活中树榜样,奋力推进财政事业改革发展。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取得累累硕果。局被评为省文明单位,机关党委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双争双促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下属单位国库支付中心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市年度会计决算报表再次获得省厅通报表扬,部门决算类报表、企业(含金融)类决算报表双双被评为优秀单位,其中部门决算连续三年获得优秀,2018年度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全省排名第3,粤北地区排名第1,获省2000万元奖励金。由局牵头组织的国家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申报成功,争取到中央财政补贴资金20亿元,为韶关实现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核心目标做出了财政人的贡献。涌现出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朱光仁、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文乐等一批先进典型。 

  会议要求今年是国家深化机制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是财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光明的前景令人鼓舞,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全局广大党员务必牢记使命,抢抓机遇,助力财政发展。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精神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始终把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作为根本目的,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武装头脑与指导实践、推动财政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二是要超前谋划工作,找准目标定位。紧紧围绕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市委、市政府中心目标任务,深入研究国家和省经济政策改革方向,结合财政部门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提前着手、超前谋划,梳理出本部门对应的工作重点。三是要对标精准发力,狠抓工作落实紧盯解决欠发达地区问题的五项体制机制改革全力以赴推动建立全面完整的财政预算管理大格局切实提高财政保障能力破解发展资金短缺难题等财政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确保高效高质完成财政各项工作。 

  随后,全体党员分组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长征精神,立足财政本职,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贡献为主题的大讨论。全体党员踊跃发言、积极表态,充分展示了对党忠诚、为民造福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还参观了地下交通站和谭甫仁将军旧居等红色革命旧址及中国传统村落城口镇恩村新农村建设,并前往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碑瞻仰,缅怀红军烈士,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使大家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充满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红军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强化宗旨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财政事业中,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胡莹莹 黄炜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