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赴广州、清远市财政局学习预算绩效管理等先进经验

时间:2019-10-25 17:13: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提高我市财政管理水平,市财政局副局长张文华同志带领绩效科、预算科、经建科等一行6人于1012日和22日分别前往广州、清远市财政局学习预算绩效管理及事前评估等先进经验。广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周少卿同志、绩效评价处处长刘锐英同志对部门整体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做了详细介绍,清远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唐先明同志、绩效评价科科长李越海同志对重大政策和项目事前绩效评估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做了详细介绍。 

  广州、清远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开展思路、具体措施等经验的分享,为我市今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带来极大启发。下阶段我们要从以下几方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要做好绩效目标源头管理。要将主要精力转移到重大项目和重大支出的前置审核上,关口前移,抓好如项目可行性报告等审核。通过建立“部门职责-工作任务-项目目标”的三级目标体系,确保每个层级均设置绩效目标和指标,为下一步做好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提供依据。二是要强化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围绕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中各个任务所对应的项目开展监控。在监控内容上,要重点关注支出进度和绩效目标实施情况。三是要突出绩效全过程管理。通过设计绩效管理情况指标,对目标管理、运行监控、绩效评价等绩效管理各环节开展绩效评价,反映绩效管理全过程情况。四是要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并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纠偏、整改。每年将绩效管理、重点项目评价情况向市人大、市政府报告。加大绩效信息公开力度,建立“政府—部门—项目”三级预算绩效目标公开机制,市直所有部门按“部门职责—工作任务—支出项目”体系,全面编制、公开绩效目标。五是要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挂钩机制。将部门整体绩效评价结果与部门预算编制挂钩,在编制下一年预算时,对当年10月份前支出进度较低的项目(含专项资金)可适当调减或压减下年度预算控制数。 

  同时,我局还与广州市财政局就“数字财政”建设工作及协税护税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措施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广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周少卿同志从专班构成、业务流程、与省财政厅工作对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分享了广州市财政局的先进经验。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