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培训会议

时间:2019-10-17 16:48: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016日,韶关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就党支部主题教育下一步要开展的工作进行部署。局机关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方案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主动谋划,全面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强有力的具体措施深化推动主题教育开展。一是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根据支部实际,完善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理论学习交流心得体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一次专题党课或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二是要认真检视整改。贯彻“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并查摆差距不足,建立查摆问题台账。要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结合风度书房志愿活动,组织每位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要对照支部达标创优条件和《韶关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要求,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强组织建设。要按机关党委统一安排,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准备。要按照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扎实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财政发展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粤北红军长征纪念馆和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强化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精神。三是认真收集整理资料。各支部要及时收集整理主题教育的各种资料、图片和会议记录,挖掘主题教育开展的特色亮点,通过信息稿件等形式充分反映本支部推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参会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理清了下一步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思路,明确了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方法步骤及具体任务,对各支部如何抓好主题教育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见成见效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