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韶关市财政局开展消防知识暨全民国防

时间:2019-09-20 14:49:00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国防安全意识和突发情况的逃生应对能力,920日上午,在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韶关市财政局开展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为主题的消防知识暨全民国防教育培训活动,邀请了浈江区消防大队工程师魏亚飞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灭火、消防及国防安全知识培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纪亮主持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参观消防宣传车和消防器材实地演练。魏亚飞同志在局大院为干部职工讲解灭火原理、灭火器的类型等基本消防知识和演练注意事项,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方法、灭火步骤与动作要领。部分干部职工还实际操作了干粉灭火器扑灭现场模拟火情、参观消防宣传车及体验逃生帐篷。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消防知识培训。魏亚飞同志向参加培训人员讲解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用真实的火灾案例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观看国防教育视频。通过组织观看《新时代的中国国防》,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的国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强化全民国防意识,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暨全民国防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和国防安全意识,强化全民国防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规范全局安全工作管理,继续保持安全生产“零”事故,推动市财政局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胡莹莹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