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继承民族优良传统 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韶关市财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18 11:27: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917日,韶关市财政局团总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团员青年们在北伐纪念馆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德文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参观北伐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北伐战争展厅、北伐名将展厅等其他五个展厅,馆内收藏了孙中山先生及北伐战争时期的文物实物以及历史图片。团员青年们看着一幅幅历史资料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深刻感受到当年革命先驱们为中国革命所付出的艰辛及今天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国、强国的决心和责任感。 

 在国旗下,优秀团员代表胡雨同志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她用朴实的言语从自己的心路历程中感受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蓬勃的发展,诉说自己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随后,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德文同志为现场的团员青年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他指出,一要全面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与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对红色文化的学习,铭记历史前进的脚步,感受伟大的革命奋斗史,深刻认识和领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团建工作。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到党有主张,团有决议;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团的特点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团建工作。三要勇担时代责任,彰显青春风采。团员青年们在干事创业中,要不断锻炼体能,丰富知识,增长才干,培养品德,以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日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用拼搏、进取、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胡莹莹 供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