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频道栏目 > 韶关市财政局 > 财政动态

“小步跑”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落地见效

时间:2019-09-06 11:09:59 来源:本站编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增进干部职工对其他科室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加强科室间相互协作配合,92日下午,市财政局绩效评价科利用双周讲坛活动契机,以“‘小步跑’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落地见效为主题,为局全体干部职工作了经验分享讲座。 

  此次讲座由绩效评价科申薇同志主讲,主要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政策的出台背景、意义和内涵,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历程及主要做法,当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阶段的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讲座结合具体工作实例,生动形象的对预算绩效的概念、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目的作了深刻的阐释。自由发言时间,有的干部职工表示本次讲座使我们认识到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政府治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涉及面广、难度大,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有的干部职工认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践行韶关市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削减部门开支下,建设善美韶关的必要保障!还有的干部职工认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势在必行,让预算绩效管理真正“硬”起来,关键在落实责任,要完善绩效管理的责任约束机制,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只有财政预算资金得到更充分、更有效的使用,政府的行政效率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民众才能享受到更多更好的民生实惠。 

此次“双周讲坛”活动,有效结合了绩效管理理论与绩效评价工作实践,实操指导意义重大,通过本次讲坛的开展和经验分享,全体干部职工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今后科室间通力合作,助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落地成效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