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杨安队到浈江区仁化县检查督导晚稻播种工作
采取有力措施落实“以晚补早”

时间:2022-08-04 10:38:4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2日,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浈江区、仁化县检查督导晚稻播种和水稻扩种工作,先后到浈江区犁市镇厢廊村、新韶镇水口村以及仁化县周田镇较坑村、黄坑镇火星村、丹霞街道岭田村,通过与镇村干部和种植大户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晚稻播种情况,实地察看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垦造水田、“退果还粮”、农田水利损毁修复情况。  

  杨安队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粮食生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落实“以晚补早”,统筹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垦造水田、“退果还粮”、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水利设施修复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一是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立即行动,抢抓农时,全力做好灾后复产、晚稻播种等工作;二是要严格执行耕地保护政策,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垦造水田,统筹推进“退果还粮”,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确保耕地用于粮食生产;三是要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大对种粮大户的支持力度,调动农民和经营主体复耕复种的主动性、积极性,逐步建立完善复耕长效机制,扩大粮食生产面积;四是要强化农技服务,为农民在育秧、插秧、除虫、收割等各环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粮食生产提供技术保障;五是要加大农业社会化服务力度,做好农机推广运用工作,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覆盖面,进一步降低粮食生产成本,帮助农民增效增收。  

  市农业农村局、浈江区、仁化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转载韶关日报 麦剑 李文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