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我市举办首届“农行杯”“个十百”乡村振兴擂台赛
建设富有韶关特色精美农村

时间:2022-07-23 13:43: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7月22日上午,由中共韶关市委、韶关人民政府主办,韶关市农业农村局承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分行、韶关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韶关市首届“农行杯”“个十百”乡村振兴擂台赛在武江区科创城顺利举行。  

据了解,该活动评选了多项乡村振兴奖项。其中,10个美丽乡村和100个美丽庭院通过各相关单位组织专家评委在前期实地走访后直接评出;2个“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荣誉称号的角逐分为实地走访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两个阶段评分分别占总成绩的60%和40%。  

前期,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组织的专家评委已经对各地报送的“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进行了全面走访,并按照评选标准进行评分;擂台赛现场,10条入围“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的县区代表轮番上台“比武”,结合PPT或视频介绍各自示范带建设情况,并现场回应提问,由评委按照现场打擂评分要求进行逐项评分。  

最终,翁源县、乳源瑶族自治县获得“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荣誉称号,武江区、南雄市、曲江区获得“优胜奖”,始兴县、新丰县、浈江区、仁化县、乐昌市获得“组织奖”。南雄市珠玑镇洋湖村等10个村获评为“十大美丽乡村”,乐昌市大源镇大长滩村等100个村获评为“美丽庭院”,现场为各个获奖单位代表颁发了牌匾。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开展本次擂台赛,打造一批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美丽乡村和美丽庭院,推动农村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生态美丽宜居”迈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推动韶关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程文章,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出席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