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杨安队到翁源县浈江区调研
指导防寒抗冻和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2-02-23 10:4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翁源县江尾镇南塘青龙片、翁源县首超农资有限公司、翁源县谷丰种业经营部以及浈江区惠千村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三雄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十里亭镇湾头基地、浈江区犁市镇黄竹村萝卜岭石斛种植基地等地,实地了解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检查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储备情况,强调要科学抓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杨安队指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有利时机,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做好农资保数量、保质量、稳价格工作。要充分发挥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引导村民参与土地流转,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真正做到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不断加强田间管理和农业技术的指导服务,推动春季农业生产有序“开篇”。

  杨安队强调,要加强对春耕生产的宣传发动和技术指导,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要做好农用物资的调运储备,加强质量监管,继续强化农技服务,提升高产丰收潜力。要抓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立足特色种业资源,在做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打响主导品牌、强化联农带农等方面下功夫,推进富民兴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研判低温冰冻天气对农业带来的影响和危害,指导群众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抓好越冬作物、水产畜牧的防冻及护管工作,确保农业大棚等设施安全,最大限度避免灾害损失。

  市农业农村局、翁源县、浈江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转载韶关日报  丁帆  李韬  李文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