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杨安队到乐昌调研
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时间:2021-12-23 10:50:2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21-22日,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乐昌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先后深入乐昌市五山镇红军长征乐昌教育基地、九峰镇岭南落叶水果交易中心建设项目所在地、两江镇凰落村、白石镇、黄圃镇、庆云镇、三溪镇庙湾广场、秀水镇岭富贡柑种植专业合作社、沙坪镇等地,详细了解各镇村农业产业发展、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圩镇建设等情况。  

  杨安队指岀,要紧紧围绕产业振兴这个核心,立足资源禀赋,统筹谋划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严格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切实守住纪律底线,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统筹做好村庄保洁、厕所革命、“三清三拆三整治”等工作,持续推进干净整洁村建设。要聚焦特色产业,谋篇布局产业发展,推动产业链条化、产品品牌化,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要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以成立镇级农业公司为抓手,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产品价值,促进农业企业规模化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强有力的基层党建引领高质量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乐昌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张雪洋)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