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农业资讯

省商务厅与仁化县主办丹霞贡柑产销精准对接会
当天预售贡柑超2500万公斤

时间:2021-11-11 11:19:3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A11_b.jpg丹霞贡柑,果珍不凡。11月10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仁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仁化(丹霞)贡柑产销精准对接会在丹霞贡柑品控中心举行,来自省内的水果采购商与当地贡柑种植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现场洽谈、签约,当天预售贡柑超2500万公斤,合约金额逾1.25亿元。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劲松,韶关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副市长蒋红林等出席了对接会。  

  仁化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贡柑产区,全县贡柑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量约30万吨。临近贡柑上市,省商务厅与韶关市、仁化县相关单位想柑农之所想、急柑农之所急,把举办丹霞贡柑产销精准对接会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事项,扩大和带动丰收之年贡柑产业的产品效益。  

  张劲松在致辞中说道:“仁化作为省级‘果盘子’基地,小小的贡柑是仁化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可以造福当地大批农民。省商务厅将发挥商务工作的资源和优势,如冷链设施、电商平台、展览展会等,把仁化的农产品推介好,助力丹霞贡柑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主办方组织了省内的大宗水果采购商与当地优质的贡柑种植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合作意向交流。仁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采购商与种植户在同一个区域内进行销售配对,有助于省去模糊不清的中间环节,既达到采购需求,果农售果也更划算!”  

  当天举行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柑农廖大姐和客商签约后,家里的几百亩贡柑全被订购了,她开心地说:“这个产销对接会真是为我们柑农办了件贴心好事!”  

  采购商代表们还深入贡柑绿色防控示范基地、果农种植园等进行实地参观,进一步感受丹霞贡柑的魅力,为后续与丹霞贡柑企业、合作社、种植户合作打下基础。接下来,仁化县将采取举行品牌联盟会、启动丹霞贡柑电商预售、动员优质柑农参加“果王”争霸赛等一系列行动,为丹霞贡柑产业保驾护航。  

  丹霞贡柑以果形靓丽、皮薄肉脆、清甜香蜜、风味浓郁的特点闻名遐迩,先后获评全国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仁化县被列为国家级贡柑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近年来,在省市的支持和指导下,仁化县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基地,全面延伸产业链条,加速丹霞贡柑“12221”市场体系建设,为打通丹霞贡柑的全国销路赋能。(转载韶关日报  谭玉玲  冯永曦  图片由仁化县农业农村局提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