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惠农政策

市领导到乳源调研夏播夏种情况
推动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时间:2022-08-10 10:44:4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8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杨安队一行先后到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均容村、石角塘村,乳城镇新民村等地,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垦造水田、“退果还粮”及农田水利损毁修复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种植大户深入交谈了解晚稻播种、生长等情况。  

  杨安队在调研中强调,一是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压紧压实粮食生产工作,抢抓夏季农时,采取有力措施落实“以晚补早”,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二是要严格执行耕地保护政策,加快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垦造水田,统筹推进“退果还粮”,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三是要积极推动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地见效,激发村集体、种粮大户和农户种粮积极性,不断提高农业经济效益,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自撂荒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乳源坚持“全覆盖无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块”的原则,对长年摆荒的耕地全面复耕复种,坚决纠正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现象,确保全县基本农田不减少,粮食播种面积不减少,粮食产量不减少。  

  乳源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和垦造水田、“中稻+花生”等高效种植模式,促进粮食增收。同时,根据县情实际,制定出台《2022年乳源瑶族自治县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奖补办法》《2022年乳源瑶族自治县粮食生产补助方案》等一系列惠农政策,鼓励农户开展粮食种植,有效降低粮食生产成本,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转载韶关日报 陈丽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