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市领导到浈江区调研督导
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9 10:14:09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到浈江区调研,实现浈江区村委会全覆盖调研交流。  

  在浈江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杨安队察看了指挥部办公室实体化运作情况,对浈江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给予肯定,要求指挥办同志要加强政策文件学习,吃透省、市工作要求,做好全区指导工作。  

  在东河办事处执信路社区,杨安队详细了解文明城市创建、基层党建等工作,强调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之年,各社区要高度重视创文攻坚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花坪派出所,杨安队详细了解社会治理、值班备勤工作,对一线民警表示慰问,并强调基层政府要关心关爱公安民警,全力支持基层派出所开展好各项工作。  

  在花坪镇政府,杨安队主持召开调研浈江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座谈会,听取了新韶镇、犁市镇、花坪镇及各镇下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杨安队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交流,激发发展的思维,明晰发展的路径;要以镇属农业公司为平台,系统整合利用镇村资源,实现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配合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实施“万名乡贤帮千村”“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国家统计局韶关调查队、市委农办、市乡村振兴局、市统计局、浈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转载韶关日报 浈宣)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