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乡村振兴 > 驻镇帮镇扶村

东莞韶关对口帮扶干部座谈会召开
共叙三年结对帮扶情谊
推动莞韶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3-02-24 10:13: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23日,东莞韶关对口帮扶干部座谈会召开,总结回顾莞韶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共叙三年结对帮扶情谊,推动新一轮莞韶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周曦,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兼招商局局长黄海棠,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东韶实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俊晟,南城南雄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李福全,常平曲江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周大伟,长安乳源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闫凯,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办公室经协局副局长、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管委会党政办主任黄劲超,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办公室党办副主任李九光等对口帮扶干部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分享了三年帮扶工作的收获与感想。他们表示,莞韶对口帮扶是一项有意义的事业,也是一笔闪亮的基层财富,自身从中积累了工作经验、提升了能力水平、拓展了第二故乡、收获了美好友谊,接下来将传好对口帮扶“接力棒”,关心关注莞韶对口帮扶新动向,为莞韶高质量发展尽己之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罗晓勤回顾工作经历,畅谈心得感受。他表示,作为一名挂职干部,难以忘怀不负韶华、砥砺奋进的工作时光,本轮帮扶工作实现了两地资源要素深度对接、打造产业共建新样板、创建全面帮扶新品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书写了1000多个日子的奋斗华章。作为指挥部总指挥,感谢鼎力支持、默默奉献的各方力量,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全体帮扶干部的不懈努力,推动莞韶两地深入对接交流,实现本轮帮扶圆满收官和乡村振兴深入推进。作为情系韶州的新韶人,衷心祝愿韶关成为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的粤北明珠,相信经过全市上下团结奋斗,韶关这座国家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资源型城市,一定能焕发出勃勃生机,莞韶对口帮扶一定能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他希望,广大帮扶干部回到各自新的工作岗位后,继续关心支持韶关发展,奋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陈少荣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36万韶关人民,感谢大家为韶关的改革发展尽心竭力、为韶关的平安稳定风雨同舟、为韶关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忙前忙后。他指出,三年来,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组、东韶公司、华南装备园、“十组团”累计选派的116名帮扶干部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及莞韶两市工作安排,坚持“韶关所需,东莞所能”,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推动莞韶对口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构建了“2+10+N”园区共建模式,获得4部委联合通报表扬并推广,近三年新签约项目639个;共同打赢了抗疫情、抗洪灾、打森林山火等一场场硬仗;在脱贫攻坚上、医疗帮扶上、教育帮扶上,帮助老百姓解决了许多“急难愁盼”问题,东莞帮扶的贫困村、贫困人口率先达到脱贫出列标准,韶关扶贫、乡村振兴工作连续多年在省里获得“好”“优秀”“第一名”的成绩。东莞帮扶干部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政治素养、非常强的能力本领、非常实的工作作风,充满着对韶关及韶关群众的真切感情、浓浓热爱,也得到了韶关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和深深喜爱。  

  陈少荣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国家和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韶关将牢牢把握重大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发扬去年打赢抗洪、抗疫、打森林山火三场硬仗的精气神、凝聚力、向心力,撸起袖子打一场高质量发展的硬仗。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韶关,继续积极宣传推介韶关,为韶关招商引资出谋划策、牵线搭桥,促成更多项目合作。希望大家做好工作交接、传帮带,把好的经验做法、项目谋划传递给即将到来的新同志,让莞韶对口帮扶工作不断、情谊永续。希望大家常回韶关走走看看、休闲度假,在领略绿水青山、品尝特色美食中放松身心,感受“家”的温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好作风、好精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努力让家人相伴的日子越来越甜。  

  市领导张丽、蒋红林、刘晓佳;市委组织部、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东莞对口帮扶韶关“十组团”指挥部总指挥,莞韶对口帮扶指挥部东莞援派干部参加会议。(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