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我市举行创明(韶关)绿色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
推进绿色发展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30 10:23: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6月29日上午,创明(韶关)绿色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市科学技术局与季华实验室、创明(韶关)绿色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季华-创明(韶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主任汪卫华,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雄,中国发明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钱为强,市长陈少荣出席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整合有效资源,引进高端人才和创业团队,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共同发起成立“季华-创明(韶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开展新材料、工艺、装备等相关应用技术的研发和孵化,将“季华-创明(韶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打造成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材料、工艺和装备的领军平台中心。

  曹健林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绿色发展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流。韶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闯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新路子。创明(韶关)绿色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是新能源材料领域的佼佼者,与季华实验室强强联合,共同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三方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合作领域持续深化,未来可期可盼。

  据了解,创明(韶关)绿色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是我市引进的高端创新平台,自去年市科技局与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创明绿色能源材料在我市开展的三大技术研究与产线建设全面开花,“氢哇出行”共享车正式投放韶州公园、先进金属软磁材料项目落户我市液压件企业、季华—创明(韶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落成,将为我市推进绿色发展、科技赋能制造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现场,还举行了氢能电动自行车示范运行战略合作协议、热塑性非晶/纳米晶热压复合磁粉芯合资协议、氢能电动自行车共享出行运维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晓勤,季华实验室、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佛山市科学技术局、惠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苏集萃安泰创明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及科研机构嘉宾,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