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色韶关 > 绿美韶关 > 生态产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

时间:2020-12-10 12:01:3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会议。市委书记王瑞军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市长陈少荣作重点发言。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小杰作交流发言。

  王瑞军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提出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王瑞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韶关样板,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要深刻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优势作为韶关最大的竞争力、作为实现绿色发展的最大优势,探索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路子。二要全力推进全域生态保护治理,要把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作为韶关服务全省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三要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大力发展需要山水而不污染山水的产业,探索出一条生态发展区发展产业的新路。四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与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相匹配的政策支持体系,拓宽“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王瑞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切实担负起各项工作职责,破解制约发展难题。要解放思想,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举措,提升韶关发展的主动意识和内生动力。要抓紧抓实抓细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发言,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结合韶关实际,在坚决守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担当作为,感恩奋进,加快绿色发展,大抓实体经济,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韶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接下来,要狠抓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狠抓高端现代农业产业,狠抓文化旅游康养产业,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年终有关工作冲刺收官,狠抓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副市长作交流发言。(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