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 > 决策部署

王瑞军到市委组织部调研
放眼全局 服务大局
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时间:2022-02-17 10:30: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16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市委组织部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推动2022年组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放眼全局,服务大局,把组织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进一步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参加调研座谈。  

  王瑞军听取了全市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对市委组织部过去一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组织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工作,换届选举圆满成功、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基层党建有了提升、人才工作取得进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王瑞军强调,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肩负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党和人民选才的重任。2月15日召开的市委全会就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作了系列部署,市委组织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硬的举措做好组织工作,为“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把好干部标准亮出来,突出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让干事者有机会有舞台,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二要提高基础工作的规范性,持续加强改进干部档案管理和干部考核评价等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作风形象,有力推动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三要加强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坚持实绩导向识别储备一批优秀后备干部,强化一线培养历练,有序推进交流轮岗,拓宽选人用人渠道,精准考察识别干部,建设一支有思想、有能力、有素质的全方位发展的干部队伍。四要提升干部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贯穿干部监督工作全过程,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系统整体推动党的建设与社会民生事业融合发展,让基层党组织成为为百姓造福的强大力量。六要着力提升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健全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以韶关新时代“百团千才万匠”人才工程为统揽,紧扣韶关发展实际,持续完善规范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机制,更加有效营造爱才、惜才、重才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

  市领导颜玉明、张丽、刘晓佳,市委政研室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和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