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善美韶关 > 绿美韶关 > 新型城镇化建设 > 县域发展

我市召开美丽圩镇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
凝心聚力共建幸福美丽和谐圩镇

时间:2022-09-17 09:41: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6日上午,韶关市美丽圩镇建设“百日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南雄召开,扎实推进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副市长蒋文泓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住建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我市美丽圩镇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南雄、曲江、乐昌、仁化分管负责同志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我市实施美丽圩镇建设行动以来,各地积极开展“139+”美丽圩镇建设工作,全面整治提升人居环境,改善了圩镇形象面貌,补齐了圩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面提升了圩镇宜居宜业水平,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互促共进、城乡协调一体化发展,经验做法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工作简报》刊载推广,但也存在项目进展缓慢、宣传指导力度不够、长效管护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美丽圩镇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全力打好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这场硬仗;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攻坚合力,确保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南雄湖口镇就美丽圩镇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观摩学习湖口镇张屋村“三变”改革、农村资源资产价值化、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结合情况。(转载韶关日报 杜海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